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那些年


「阿卓!你聽過5C班流傳的傳言嗎?」說話的是一個長髮及肩、樣子清純的女生。她叫沈澄,一個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名字。

「噢!我是天下第一美男的事實這麼快就引起鄰班激烈討論了嗎?」三十年前的我,就是如此狂妄、自大,經常換來「你去死!」、「我想嘔!」等答案。然而,這次卻令我甚為驚喜。

「你很幼稚……那傳言是有關貽興的。聽說他將要來學校拍電影,題材是關於他學生時代的愛情故事。你覺得是真的嗎?」劈頭一句「你很幼稚!」往往是對付我這種人的最佳方法,足以令我無言而對。不過,那刻我心中暗喜:這傳言正好給我機會,給沈澄一個小驚喜。

對於貽興會否來學校拍電影,我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。當時若不是沈澄喜歡他,我也不會花三個月熟讀他的所有著作,也不會在她面前裝作是貽興的頭號粉絲。一切,只為了她。

       「哈,是不是真的,明天就會水落石出。信我!」面對心儀的女生,大部分男生都會誇大自己的能力,但不包括我。那天放學,我飛奔回家上網,在貽興的微博打了一篇千字長文,內容除了詢問那傳言是否屬實,還有大堆關於我和沈澄的事:

……貽興,我相信你之所以想拍校園電影,全因求學時期的你,有個心儀的女生令你至今仍無法忘懷。而我心中也有一位,她叫沈澄,就讀5B班。打從中二開始,我已喜歡她,卻一直沒勇氣表白。我知道現在我若不把握機會表明心跡,日後我一定會後悔,因此如果你真的會來沙田二中的話,我希望你可以幫我一把。我會非常感激你!
你的頭號粉絲
卓峰上

當時,自信到極點的我,竟然斗膽請大作家替我製造機會表白。不過,過分自信的人也會失敗。翌日,垂頭喪氣的我走到沈澄的座位前,說:「傳言是假的,貽興不會來沙田二中。昨天他以電郵回覆我了。」這意味着,我無法給沈澄驚喜。雖然沈澄聽後也有點失望,但原因顯然跟我的不一樣。

5C班的傳言被我道破後,大家又一如以往的上學放學,而我也如常跟沈澄一句沒一句的互相頂撞取樂。直至一日,校門外來了大堆記者,大家都衝出課室,各佔有利位置探頭看個究竟。我跟沈澄也不例外,站了在校門外的一條柱後偷偷張望。

      「請問5B班的沈澄同學在嗎?」話音剛落,沈澄一把抓住我的手臂,又驚又喜的看着我,而說話的,正是她的偶像貽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