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第8年



      秋風夾着咖啡豆的香味,店內播着周董的新專輯《跨時代》,阿勇獨坐一角聽得出神,耳邊卻傳來一把女聲。

      「先生,請問還要點些甚麼嗎?」

      阿勇心知店員催他結賬,於是答了一句:「沒有,聽完這首歌我便會走。」聽罷,店員收起咖啡杯轉身離開,阿勇拿起紙筆,聽周董開始唱:「好久不見你還好嘛……

      「真的好久不見,我真想問:『你還好嗎?』」這刻阿勇又想起她。

      她,是阿勇的中學同學。因為她,阿勇才會聽周董的歌。因此每次聽他的歌,阿勇都會想起她。中二那年,他們初次碰面,周董的《可愛女人》是他倆的首個話題。

      「你聽過杰倫的《可愛女人》嗎?」她說。
      「哦!這首歌很紅,當然有!」
      「太好了!我覺得歌中所指的可愛女人就是我,哈哈!你同意嗎?」她說時一臉自信,期待阿勇的回應。可是,阿勇反覺唐突,但看着她,心裏卻有莫名的好感。過了良久,他才說:「嗯……很高興能認識你,真的。」

      從那刻開始,阿勇就喜歡了她,也迷上了周董。

      接着幾年他們雖不同班,卻天天走在一起:用同一個儲物櫃、同一本課本,上堂時彼此在書中留下片言隻字,又會偷偷互發短訊。可是,旁人都不會說他們是一對。

      因為,她有男朋友。

      阿勇一直沒開口,亦深知這種曖昧關係不會有結果。苦索思量,阿勇約她到咖啡店,準備跟她說清楚。

      「我知道他不高興,夾在中間的你亦一樣。為了令你過得更快樂,我願意離開。」說罷,他轉身離去,沒再回頭。那刻店裏播着周董的歌:「我知道堅持要走,是你受傷的藉口……如果難過,請你忘了我……

      之後,他們不再用同一個儲物櫃、同一本課本,亦不再接到對方的電話。看着沉默的手機,阿勇並不習慣,甚至有點後悔。然而,自知沒勇氣打電話,阿勇決定每當周董推出新專輯便買一張,然後寫信一併寄給她,今年他一如以往,買了隻《跨時代》。

      此時咖啡店播着的歌已近尾聲,阿勇亦寫好將要寄給她的信:


      真的好久不見,我真想問:「您還好嗎?」
      剛從小玉口中得知您換了男友,他必定對您很好,對嗎?
      近來很忙,但我想見您。我們可以見面嗎?一年一次,就在周董推出新專輯時,可以嗎?我會等你回覆。好好保重!

      P.S.這張周董的新專輯是送給您的,雖然您可能早就買了。
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


      阿勇將信摺好,放入桌上那份待寄的包裹,然後合上眼聽那熟悉的聲線唱:「冷戰早已經不流行,趕快回來到我身邊……」

      「唉……出道8年了, 咬字還是那樣含糊不清。不過也8年了,我還在空等,不知為甚麼。」想到這裏,阿勇抽了口涼氣。一下結他掃弦為這首歌劃上句號。

       阿勇看一下錶,想起是時候離開,此時卻瞥見……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