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分手之後


近情人節,facebook上的女網友除了上載跟某人的自拍照,大談今天在哪裏吃了個精緻的午餐、哪個帥明星出了新MV外,還紛紛轉載這張名為「分手之後」的圖片。這張圖片有數個版本,但帶出的信息只有一個:分手之後,男人以為自己很灑脫;女人以為自己會情緒低落,不能自拔,現實卻是女人很堅強,男人卻偷偷在家痛哭。

每當這張圖片被轉載一次,便會引來大班女網友瘋狂讚好,但留言的只有男性:

「噢!左下角的那個不就是我嗎?J_J
「不能認同更多!上次被女友飛了,我足足傷心了一年!」
「啊!那時候,我還沒理過朋友,整天待在家胡思亂想呢!」
「如果現在女友跟我說分手,我應該比圖中的男人更慘……:)」

        這張圖引來男性留言,原因無他,就是為了面子、為了形象。就如每次問剛分手的男性友人:「是你提出分手還是她?」時,他們總說:「當然是我」,然後裝出一副很瀟灑的樣子。數個月後,當被心儀對象問及時,他們卻答:「是她……那次她傷得我很慘。」也許正是因為男人愛在舊愛和朋友面前裝灑脫、在心儀對象面前扮深情,如今才會有這張圖片為女性平反,可惜卻反被某些男人借題發揮,自我宣傳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為分手而傷心人之常情,所以爭論到底誰較堅強、誰更灑脫沒甚麼意思,正如愛情小說作家張小嫻所言:「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。」而最重要的,是面對一段失去的感情時,人會「認真的難過」。看罷或覺老套,卻不無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